江西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33

   

    12212019年江西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江西师范大学实验大楼东305会议室顺利召开。江西省科技厅条件财务处处长章秀峰、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龙中儿、江西师范大学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院长聂义友、省科技厅条件财务处副处长杨振,以及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罗毅教授,国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正元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李新碗教授,湖南大学罗海陆教授等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年会上,章秀峰和龙中儿分别代表省科技厅、学校讲话,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罗毅、徐正元、李新碗、罗海陆等四位专家分别就高速光电子器件、6G通信研究、全光谱光纤通信、光自旋霍尔效应等领域的前沿研究作邀请报告;重点实验室徐波、黄接辉、谢志华、周明斌、段正路、任重和饶春芳等7位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李渊华博士以张贴报告的形式,介绍了他最近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上的研究成果。

    本次年会由江西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江西师范大学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加强江西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与省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重点实验室两依托单位之间的融合交汇,提高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水平。明年的学术年会,拟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召开。

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副院长袁文、党委副书记袁建生,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熊志华、乐建新和罗海梅教授一并出席本次年会;重点实验室各有关研究方向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约2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