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江西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面向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160

 

江西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光电检测、计算光电与新能源材料物理、半导体发光材料与器件和量子调控与量子通信等四个方向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实验室的开放课题,旨在吸引和资助校内外学者,开展新型光通信系统与网络、光电材料与器件以及光传感原理与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促进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形成和发展,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同时,考虑到未来对“新工科”人才培养的需求,对本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创新创业前期探索与实践进行重点资助,促进相关领域中具有重大意义和良好应用前景的应用研究及产业开发研究等。

 

一、资助课题

本次面向校内外学者和研究生开放基金主要资助方向为:新型半导体材料的光电特性及其应用研究、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密钥分配特性研究、微纳光波导的传输特性及器件应用。

本次面向本科生的开放基金实行项目类别总负责人制,其主要资助领域与项目总负责人如下:

1、团队方向——无人机,             负责人:黄剑华

2、团队方向——机器人,             负责人:蔡十华

3、团队方向——智能车,             负责人:徐林,李钦亮

4、团队方向——物联网与智能硬件,   负责人:刘淑琴

5、团队方向——5G与物联网,         负责人:柯强,王一凡

6、团队方向——人脸识别系统,       负责人:刘晓山,詹学峰

7、团队方向——光纤智能系统,       负责人:饶春芳,祝远锋

8、团队方向——精密测量             负责人:段正路,官盛果

请申请者根据上述研究方向(内容不限于以上所列),自拟课题名称提出申请,鼓励提出全创新课题申请,鼓励学科交叉。

 

二、课题申请

1、凡申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研究课题,应符合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对具有重大意义、处于学科前沿的研究课题,本实验室将优先予以资助。

2、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不少于2年(202011日——20211231)。

3、申请时只需递交申请书的电子版本,发至:381639044@qq.com。评审通过并获得资助的,再提交申请书纸质稿。

 

三、课题管理

研究期间,对于校内外学者,项目组主要成员至少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2篇论文(其中至少1篇为A类期刊论文);对于研究生和本科生,项目组主要成员必须不少于一次参加省部级以上开放基金管理条例规定的专业竞赛、创新创业大赛或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结题时应具有本专业背景的专业学术论文、授权专利或竞赛获奖(以政府公章为准),以上三项至少满足一项。

 

有关申请的具体办法,请参阅“江西师范大学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条例(修订稿)”(链接:https://gdztx.jxnu.edu.cn/s/173/t/489/c6/2b/info116267.htm)。

本科生申请的项目由指导老师提交,申请书文本不合格的拒接收;本次申请书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91130日,201912月底公布评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