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江西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面向研究生、本科生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次数: 184

 

2018年度江西师范大学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的总方向为: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应用、5G通信技术等领域。考虑到未来对“新工科”人才的需求,重点资助研究生、本科生进行创新创业的前期探索与实践,主要资助相关领域中意义重大、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应用研究、产业开发研究。

本次面向研究生开放基金主要资助方向则为: 新型光通信技术、光电子器件、微纳米功能器件、信号检测。

本次面向本科生的开放基金将实行项目类别总负责人制度,每一项目类别资助1-2个项目,每个项目的成员2-4人;申请的研究内容不在本次项目类别的,原则上不予资助。

其主要资助领域与项目总负责人如下:

1、团队方向——无人机,           负责人:黄剑华

2、团队方向——机器人,           负责人:蔡十华

3、团队方向——智能车,           负责人:徐 

4、团队方向——物联网与智能硬件, 负责人:刘淑琴

5、团队方向——5G与物联网,      负责人:柯  强,王一凡

6、团队方向——人脸识别系统,     负责人:刘晓山,  詹学峰

7、团队方向——光纤智能系统,     负责人:饶春芳,祝远锋

项目研究时间不少于二年(201911日——20201231日),研究期间,项目组主要成员(指专业硕士或本科生)必须不少于一次参加省部级以上本开放基金管理条例规定的专业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并获二等奖以上(以政府公章为准),结题时原则上需要具有本专业背景的授权专利、专业学术论文或实际可展示的作品(三项至少满足一项);学术型硕士至少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2篇论文,其中至少1篇为A类期刊论文。

    有关申请的具体办法,请参阅“江西师范大学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条例(修订稿)”。

    本科生申请的项目由指导老师提交,申请书文本不合格的拒接收;本次申请书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81130日,201812月底之前公布评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