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曹庄琪 上海交大)
发布时间: 2013-03-25 浏览次数: 584

报告人:曹庄琪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1、导波光学

2浅谈干涉现象量子化的崎岖之路

 

报告时间2013326日(星期二)下午1500

 

报告地点:先骕楼4-1206 (理电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介绍:

 

 

曹庄琪,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6812月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工程物理系。1990年获英国皇家学会资助赴格拉斯哥大学电子工程系访问学者1992年回国。2001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曹庄琪教授在导波光学和光波导器件方面有很深的研究。是表面等离子波、光导波和集成光电子器件等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研究领域涉及导波光学、光表面波、光波导器件包括聚合物电光调制器可变光强衰减器生物化学传感器以及光波导显微术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两百余篇,拥有公开和授权专利20余项,已出版专著《光波导技术物理基础》《导波光学中的转移矩阵方法》《导波光学》和《一维波动力学新论》。其中《导波光学中的转移矩阵方法》受到广泛欢迎完成和在研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