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光子学学术会议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2-10-27 浏览次数: 659

 

    10月26日—27日,为期两天的第八届全国光子学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研究所的院士、著名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26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瑶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刘颂豪院士、侯洵院士、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中国光学学会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德森、 江西省物理协会理事长邹道文、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南昌航空工业大学副校长高益庆、校长梅国平、副校长涂宗财出席开幕式。
  汤建人在讲话中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西省在光电产业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和实力,希望得到各位专家关心和支持,进一步推动江西省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加速江西省光电事业的进程。
    梅国平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科技成果,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在会议之余对我校各项事业,特别是我校光子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业委员会、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江西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物理学会、光学学会联合承办。来自各单位的有关专家、学者分别以报告和墙报等形式介绍了各自在光子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本次全国光子学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国内的光子学专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了我校在光子学领域的知名度,对我国光子学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快速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