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八届全国光子学学术会议第一轮通知(节选)
发布时间: 2012-03-30 浏览次数: 832

会议宗旨全国光子学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的第八届会议将在南昌举行。这次会议将一如既往,为与会者提供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的平台, 总结我国光子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光子学的发展方向与前沿课题,促进我国光子学的创新研究和应用。

主办单位中国光学学会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光学学会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江西师范大学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

江西省光电子与通信重点实验室

江西省物理学会

江西省光学学会

会议时间:  20121026日至30

会议地点江西 南昌

大会网址http://photonics2012.jxnu.edu.cn

名誉主席: 侯洵、刘颂豪

大会主席:刘德森、赵卫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淳飞、曹庄琪

征文内容

专题1:微纳光子学与集成技术

纳米光子学原理与应用;光子晶体光纤与器件;表面等离子体激元器件;量子阱、量子线与量子点技术,半导体光电子集成新技术。

专题2:有机光子材料与器件

有机、聚合物光子材料、器件和光纤;有机材料光照明(OLED)、光调制、光开关与光存储;液晶材料和光子器件。

专题3:瞬态与超快光子学

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超快现象;瞬态过程诊断技术;高速图象处理技术;高速摄影技术;超短光脉冲源技术。

专题4:新能源光子学与技术

高效光电、光热转换原理;固体光照明(LED)新技术;太阳能电池新技术;新型光电探测技术。

专题5:生物、医学光子学

光与生物的相互作用;生物医学光子器件;光诊断和光治疗技术;纳米技术和光传感技术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光镊技术。

专题6:光传感与其他光子技术

新型光传感器、解调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紫外与红外光探测技术;THz波的光源、探测与成像技术;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新技术。

摘要截止日期201297